Latest News
16
2021 Apr

獲美FDA認證 台灣牛樟芝產品進軍國際盃


【非凡新聞綜合報導】

國內生技產業再傳捷報!

長期研發牛樟芝菌絲體原料的生技公司,於今年年初獲得美國FDA NDI核准上市,成為全球首家獲得NDI的牛樟芝研發公司!是台灣牛樟芝產品進軍國際的重要里程碑,更有機會搶進美國百億美元保健食品市場。


歷經數十萬組營養穀物培養基測試,模擬野生牛樟芝各種生長環境,國內生技公司宣布旗下「牛樟芝菌絲體」獲得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新膳食補充成分NDI安全性無意見回覆,與核准於美國市場上市,這也是國際間首例牛樟芝產品獲美國FDA認證,可望帶動國內牛樟芝產業與搶進全球百億美元保健食品市場。

生技公司執行長 羅藼:「在我們取得(認證)以後,其實我們也很驚訝,發現我們很多先進,在過去14年一直嘗試,想要取得這個NDI,但是呢這是我們(國內)首度拿到無保留意見,我想我們只是拋磚引玉,希望能夠讓牛樟芝產業的業者能夠繼續的努力,然後大家一起來打國際盃。」

生技公司表示牛樟芝在歐美國家,因為過去沒有相關食用與原料應用歷史,無論在保健食品的應用還是醫學輔助的推廣上,一向比較有難度,而這次能通過國際認證,是台灣牛樟芝產品,進軍國際的重要里程碑,更有機會搶進美國百億美元的保健食品市場。

台灣牛樟芝產業協會理事長蕭介夫:「有了這個科學證據以後,之後越來會發展越好,而且希望它是國際化,未來可以成為類似韓國人參,這樣的一個我們的國寶,來推廣到全世界。」

有鑑於保育及永續的目標,生技團隊獨創專利固態發酵製程技術,以不利用傳統椴木培養方式,將野生3年才能產出的牛樟芝有效成分縮短至3-4個月,降低牛樟芝生產成本與時間。

台灣保健營養食品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威仁:「跟國際上比較,我們在製劑、在濃縮跟萃取方面,我們有很強的競爭力,COVID-19之後,我想民眾對預防醫學,對營養保健方面的準備跟知識,其實是往上提升的,所以我們是樂觀它的整體市場的快速成長。」

牛樟芝多元研發成果,為保健食品帶來新突破,也在後疫情時代,提供給民眾在保健食品上,有更多元選擇。

【圖一】綠茵生技舉辦台灣牛樟芝產業國際發展與臨床應用研討會,分享台灣牛樟芝產業的應用與發展_1300

本文出處獲美FDA認證  台灣牛樟芝產品進軍國際盃
 

Links

LINKS
GREEN biotechnology
Pursuant to the European 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 applied in the EU, we are committed to protecting your personal data and provide you to have a grasp of your personal data. The Site uses cookies to give you the most relevant experience while visiting the Site. Please carefully read our latest version of the privacy policy